May 9, 2008

輕鬆去黑頭的4個獨門秘方

輕鬆去黑頭的4個獨門秘方....

去黑頭獨門秘方1 -- 鹽加牛奶去黑頭
  1. 最好用沒有用過的食鹽,可以在剛開封時用小瓶單獨裝起來
  2. 每次用4~5滴牛奶兌鹽,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
  3. 由於此時的鹽未完全溶解仍有顆粒,所以在按摩的時候用力必須非常輕
  4. 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,不能太久了
  5. 為了讓皮膚重新分泌乾淨的油脂保護,所以洗完之後不要再擦任何東西在洗過的皮膚上了。
  

去黑頭獨門秘方2 -- 用珍珠粉去黑頭
  用珍珠粉可以很好地清除老化角質和黑頭。其具體作法如下:
  1. 在藥店選購品質上乘的內服珍珠粉。
  2. 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,加入適量清水,將珍珠粉調成膏狀。
  3. 好的珍珠粉均勻地塗在臉上。
  4. 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,直到臉上的珍珠粉變幹,再用清水將臉洗淨即可。
  5. 每週可用兩次。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角質和黑頭。

特別提醒:想把黑頭清除而不想
毛孔變大,不論用何種方法,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,令毛孔張開,除了有助於排出毒素外,也有助於清潔。清除完黑頭後,最好用冰凍蒸餾水或爽膚水敷於鼻子和T字部位,除能乾淨皮膚外,還可以收縮毛孔。

去黑頭獨門秘方3 -- 蛋清去黑頭
  1. 準備好清潔的化妝棉,將原本厚厚的化妝棉撕開成為較薄的薄片,越薄越好
  2. 打開一個蛋,將蛋白與蛋黃分開,留蛋白部分待用
  3. 將撕薄後的化妝棉浸入蛋白,稍微瀝幹後貼在鼻頭上
  4. 靜待10至15分鐘,待化妝棉幹透後小心撕下。

去黑頭獨門秘方4:雞蛋殼內膜去黑頭
  雞蛋殼內層的那層膜,把它小心撕下來貼在鼻子上,等幹後撕下來。這是很多人都說好的方法!

May 8, 2008

清黑頭, 收毛孔的好方法

黑頭毛孔阻塞物,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本身可以滋潤肌膚,當毛孔充滿多餘的油脂,毛孔被角質化的表皮細胞以及皮屑阻塞,油脂無法順利排出,這些油脂和皮屑等混合物被外界空氣氧化,就形成了黑頭。通常出現在臉的T區部位。

- 洗面的時候在鼻子上打多幾個圈,把黑頭洗走;另外也可以用卸妝油"卒"個鼻約5分鐘。每次洗完面,吸乾水就拍爽膚水在鼻子上,讓毛孔收細。可以減少出黑頭。

- 大部份人都會選擇用鹽清黑頭,應該用溫水洗面(把黑頭出來),然後用普通的食用鹽去輕輕按摩有黑頭的部位,約 5 分鐘﹐再用清水沖去即可!不但好快無黑頭又便宜。

- 先拿 1 隻雞蛋(只要蛋白),然後用化妝綿,沾一點蛋白上去,然後敷上有黑頭同粉剌的部位,等15-30分鐘,每個人都不同。專家說,乾了後撕出來就可以。(蛋也同時會極速收毛孔)

- 鹽 1 茶匙,白醋 1 茶匙,熱滾水 1/2 (普通杯子),鹽+醋入水溶解,攪勻,用棉花沾之面,每日一次。

- 鹽 1/2 匙,蛋白 1 個,麵粉 50克,混成糊狀,敷面 15-30 分鐘,用溫水洗。每星期 2-3 次。

- 用純乳酪加少量燕麥在面上按摩5分鐘,用溫水洗淨。

- 清除黑頭,可用 olive oil (可在 supermarket買到) 1 茶匙,加砂糖 1 茶匙,作磨砂,後用溫水及洗面奶洗面,適合任何皮膚,一星期兩次,不妨試試。但力度要輕,不能超過 10 分鐘。之後加按壓及彈琴動作。

要清鼻上的黑頭用黑頭貼其實作用不大。就算真的看到有東西被貼到出來,都只是表面上的死皮﹐dirty things...深層的黑頭根仍然留在皮膚裡面,所以要清黑頭其實會建議用針清/手清o的方法:

針清法
黑頭針先用酒精消毒,用黑頭針在鼻上輕推,將黑頭推出,盡量將黑頭完全推出,千萬不要留下少量的在皮膚裡面,用針清法不須要太用力,否則鼻子會有一個個洞,皮膚也會變紅。

手清法

先用水濕的棉花放在鼻上,讓毛孔稍為擴張,然後用濕薄棉花把兩手的食指包上,(這樣比較衛生,手指有好多細菌!)再用食指輕力在鼻上黑頭向下推,同樣不能太用力,然後再用冷水濕棉花,敷鼻後10 分鐘,讓毛孔收細。

前幾天,我用幼鹽按摩面子後,再用BB油卒面和鼻子有黑頭的地方,然後發現我的手有好多黑色一點點!我想該是黑頭吧~真的WORK!不過我之前看過其實不是每個人的皮膚都能接受!有些人不能用BB油!

我的程序是:先用溫水洗面,然後用幼鹽按摩鼻子跟面,再洗面,再把BB油全面和鼻,不斷卒多黑頭的地方!再用冷水和洗面膏洗面!


去除黑頭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:
1. 真空吸管吸除:美容院有專門的儀器。能夠清除的比較乾淨。對美容師的數量程度要求較高,經 常使用或者是方法不當,容易造成毛孔粗大,對肌肉組織彈性也有影響。
2. 鼻貼:鼻貼通過粘黏將黑頭去除,這種方法簡單易行,但對深層頑固黑頭常常不奏效。使用鼻貼前,可以使用蒸氣或者是溫水,讓毛孔張開,這樣利於清除黑頭,使用鼻貼後,最好使用收縮水,
讓肌膚恢復正常狀態。

3. 暗瘡針:用一頭是圈圈的部位,黑頭在圈圈中間,按下去,把黑頭擠出來。 這個方法能夠清除的比較乾淨,但使用前後要注意使用部位的消毒和暗瘡針的消毒。因為暗瘡針容易造成毛囊破裂,
從而感染或者是發炎。建議對頑固黑頭可以用這個方法。

4. 用指甲:指甲擠壓,和暗瘡針的原理一樣,直接用指尖從垂直方向對黑頭擠壓,使黑頭從毛囊中擠出。對頑固比較大的黑頭比較容易掌握。同樣要注意消毒。
5. 撕揭面膜:撕揭面膜本身是深層清潔作用,可以清除部分不頑固黑頭,正確的使用撕揭面膜可以收縮毛孔。
6. 黑頭導出液:使用時將黑頭導出液倒在棉片上,用棉片塗敷黑頭部位,15分鐘左右,毛孔內的污物會浮出肌膚表面,此時用暗瘡針圈圈部位將浮出物輕輕刮去。這個方法簡單易行,比較凹溫
和,但對深層黑頭,清潔力度不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