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29, 2008

DIY 油性皮膚面膜

油性皮膚面膜

作用:蛋白本身有去死皮作用,檸檬可美白,而麥片則提供滋潤
材料: 麥片1/2碗, 蛋白一隻, 檸檬汁1湯匙, 蘋果1/2個
做法: 將蘋果搗碎,將所有材料混合成平滑膏狀,然後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沖水洗淨。

綠茶面膜

作用: 含維他命C, 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。茶末不含酸性, 不會刺激 皮膚引起發炎。另外, 茶末所含的單寧酸成份可收縮肌膚﹐而且有助于養顏潤膚。除美白肌膚外, 茶末還具有殺菌作用, 故綠茶面膜對粉刺化膿有特效。
材料: 綠茶末1小匙 , 蛋黃1個(或: 蜂蜜2大匙) , 麵粉1.5大匙
做法: (1) 在麵粉中加入蛋黃攪拌後﹐再加入茶末混合。也可用蜂蜜代替蛋黃。
(2) 將做成的面膜敷蓋整個面部﹐在上面罩上紗布﹐讓其停留在臉上約20至30分鐘。做完後用冷水或溫水洗淨。

注意:
1. 在初次使用自制的綠茶面膜前﹐請先用手摸摸﹐看看臉上皮膚 有沒有炎症。每次做面膜前都要洗去臉上
的污垢。剛洗完澡做面膜效果更好。
2. 了面膜後的肌膚會很敏感﹐請勿立即上妝﹐最多也只能薄薄地塗上一點化妝水或乳液。
3. 應選用酸鹼度較為溫和的綠茶﹐過酸性或過鹼性的茶水都會對皮膚不利。

檸檬雞蛋面膜

  材料:一個雞蛋白、30毫升檸檬汁、10克甘草粉
  方法:蛋白加入檸檬汁中攪拌,直到成粘稠狀,再將甘草粉加入,均勻攪拌,使其充分混合,成為柔軟膏狀。然後敷於臉、頸和肩部,10分鐘後再用溫水洗凈。

檸檬酪梨面膜
- 若是屬於幹性肌膚,則可選用酪梨來當敷料。

  材料:1/2個熟軟的酪梨,2 -3湯匙的鮮奶油,3/2茶匙的檸檬汁。
  方法:先取出酪梨果肉,用叉子將果肉壓碎,與鮮奶油和檸檬汁一起攪拌混合,成為膏狀,塗抹在臉上,經15至20分鐘後,再用溫水洗凈。


子皮蜂蜜去皺

  材料:
子一個,醫用酒精少許,適量蜂蜜
  用法:將橘子連皮一起搗爛,浸入少許醫用酒精,再加入適量蜂蜜,放入冰箱一周後取出使用。塗抹在臉上,既潤滑皮膚,還能去除皺紋。

September 5, 2008

DIY 水果面膜

桃子
- 適合任何皮膚

作用:能使肌膚變得更緊致
材料:一個去皮、去核的熟桃子、 1 個雞蛋白
做法:將桃子和蛋白一起放入攪拌器中攪勻,直至看不到顆粒。用手掌將這個混合物輕拍於整個面部。休息放鬆,大約30分鐘後,用冷水沖洗乾淨。

蘋果面膜
- 適用於中性肌膚

材料:一個蘋果,將其均分成4塊、2湯匙的蜂蜜
做法:將4塊蘋果一起放進食物攪拌器中攪碎成汁,加入蜂蜜打勻後,放入冰箱冷藏,約10分鐘後取出。用手將混合物,輕拍於整個面部,直至面部感覺有點粘為止。保持約30分鐘後,用水沖洗乾淨。

草莓面膜
- 適合任何皮膚

材料:半杯草莓汁、1/4 杯的玉米澱粉
做法:將草莓汁同玉米澱粉混合後,直至弄成糊狀,然後將其塗抹於整個面部,注意不要弄進眼睛裏。保持大約30分鐘後,用冷水沖洗乾淨。

番茄面膜

材料:一杯番茄汁、一湯匙檸檬汁、一湯匙速溶麥片
做法:將上述材料融合在一起,攪勻後,塗抹於整個面部。注意特別是面頰、額頭和下巴這些污點較多的部位要多抹一點。如果必要的話,還可以在混合物中再加一點麥片,來增加面膜的厚度。面膜保持約10分鐘後,用一塊溼潤的熱毛巾,將面膜擦拭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