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9, 2009

糖米油鹽醬醋茶美容7大謎

隨著自然主義的抬頭,以天然成分來保養肌膚成為當紅潮流,有些人甚至向老祖母秘方取經。想知道糖米油鹽醬醋茶這七種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食材,對皮膚有什么貢獻嗎?意

一、 -- 保濕滋潤最有效

  1、在保養皮膚方面,糖最重要的功效是“保濕”,它有吸收水份的功能。

  2、而我們常聽到的保濕成份“玻尿酸”、“粘多醣體,其實也屬于醣(糖的大類)的大家族之一。

  3、另外,果酸對皮膚的好處備受肯定,但它的刺激性也讓人心生恐懼,最新的趨勢發現,在果酸中加入糖就能降低刺激性。

  4、蜂蜜則是糖的近親,其中除了含有高單位的葡萄糖外,還有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C、礦物質等,是非常棒的保濕成份,經常出現在護唇膏或高滋潤效果的保濕霜中。

二、 -- 美白滋潤抗老功效大

  1、米在美容保養上的運用,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作成蜜粉,如T. Leclerc外觀包裝的有點像“龍角散”的著名蜜粉;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、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保養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也有類似產品。

  2、最省錢的方式則是用洗米水來洗臉,因為里面含有淀粉質,洗后皮膚滑滑的,既潤膚又不會過敏。

  3、從米糠萃取來的米糠油,不但好吸收,而且有优越的滋潤效果。水解米糠萃取可以美白,能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。此外,米糠中的維他命E可用來抗氧化。

三、 -- 功能多多保養必備

  油可以分為礦物油、動物油和植物油 3 大類。

  1、礦物油因為皮膚無法吸收、触感不好,多半只用作卸妝油,或者在干性肌膚保養品中扮演鎖水的角色。

  2、動物油中最有名的莫過于綿羊油了,用起來非常滋潤,但可能造成某些人過敏或長粉刺;至于其他動物油,因為保育之故,現在已很少使用在美容保養上。

  3、植物油則是目前保養品的主流,因為好吸收,在彩妝也講究保養的今天,更是成分表上的常客。

  在經常露臉排行榜中,有加入“貴婦級”的保養品中的琉璃苣油、接近皮脂,親膚性好,可溶解粉刺的荷荷巴油等。另外,未精煉過的有機特級橄欖油(Extra Virgin)是很棒的油,如果你超級容易過敏的話,也可以直接拿它來卸妝呢!

四、 -- 瘦身美容就靠它

鹽也可以分為礦鹽、海鹽和食鹽。

  1、礦鹽顧名思義就是從礦物開采來的鹽,像沙漠里的岩鹽、四川的井鹽、波蘭從地下數百公尺采來的礦鹽,礦鹽因為含有丰富的礦物質,特別适合敏感肌膚。

  2、海鹽的礦物質含量也很丰富,礦物鹽和海鹽多被拿來制成浴鹽,在肌膚上搓揉按摩除能去角質外,還可促進血液循環。

  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死海鹽,因為鹽濃度是一般海洋的6倍,含有非常丰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,可瘦身、美容、消除酸痛与頭皮屑、促進血液循環、頭發再生,聽起來非常神奇。

  3、至
食鹽,則是酸鹼值最穩定的鹽。另外,鹽的濃度如果夠高,可以有殺菌的效果;自制保養品時,在蛋白中加鹽來敷臉,也有消炎、鎮靜的效果,很适合晒后皮膚的護理。

五、 -- 抗老美白好處多

醬油的原料是黃豆,不管在美容或健康上可都是熱鬧滾滾的明星成分。黃豆中含有异黃酮素,這是一种植物雌激素,有抗氧化和防癌的功效。

至於在保養品的運用,最重要的就是水解蛋白質,可維持肌膚的彈性,常被用做抗老產品。它所含的美白成分便是曲酸,是醫界常用的美白配方。

六、 -- 照顧頭發与頭皮

  1、美容的好處,醋可以促進微血管擴張,讓血液循環變佳,臉色自然好看。

  2、在頭發保養上,醋酸可以收斂毛孔和毛鱗片,很适合油性頭皮和受損發質,因此醋多半出現在洗發精和潤絲產品中;

  甚至,你可以在洗發精中加入10%的醋,也能達到相同效果。

七、 -- 抗老養生很拿手

近年來因為美容保健上重視抗氧化,茶葉因而受到重視,綠茶、紅茶、白茶都曾出現在成分表上。

專家學者鼓勵大家适量喝茶以防癌、防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保健。至於茶中所含的咖啡因,則是許多減肥霜中的必要成分,除了促進脂肪酸代謝外,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水的效果。

至於治療痘痘很有效的茶樹精油則和茶葉不是同一種植物,事實上茶樹精油是萃取自類似尤加利樹的植物,原產自澳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