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0, 2010

Vinegar Egg 醋蛋液 (治療暗瘡 & 魔幻肌膚的神奇法)

名字聽起來有點恐怖丫﹐ 但對於臉上一直長痘痘的人﹐ 這條配方簡直就是上天賜的禮物~ 使用後皮膚變得非常漂亮﹐ 光滑, 有光澤

長痘痘的原因離不開﹕
- 油性皮膚油脂分泌過於旺盛
- 睡眠不足
- 荷爾蒙失調
- 排毒不妥當 (沒有適當的大便)
- 喝酒過量
- 飲食不均衡
- 粉底太厚重
- 頭髮遮擋
- 精神壓力大
- 不塗防晒﹐ 讓過多的紫外線進入皮膚
- 空氣污染
- 不當的按摩
- 常去游泳池游泳
- 不當的清潔習慣

醋蛋液能幫助控制
油脂分泌 + 排毒 (把體內不好的東西全都從 "正確“ 的方法排出來﹐ 不要從臉上排出來)

醋蛋液的製作法 (Part 1)﹕

材料
白米醋 250mL
蛋 x 1
碗/杯子 x 1

1. 把雞蛋洗乾淨﹐ 連殼+白米醋放在碗/杯子裡。


2. 泡 ~48 小時或一直到蛋殼溶化。



(過了 ~12 小時)

(蛋殼正在溶化中)


(蛋的上面較薄﹐ 已經快溶掉了~~)

(蛋殼已經完全溶化)


(看到的只是蛋膜﹐ 裡面是蛋白跟蛋黃﹐ 用筷子輕輕地按下去﹐ 感覺想彈彈球~~ 挺好玩 ^^)

3. 用筷子再大力一點把 "彈彈球" 整破﹐ 你會聽到 'pop' 一聲﹐ 感覺像整破氣球一樣﹐ 看到的是蛋膜

4. 把蛋白+ 蛋黃在白米醋裡攪拌﹐ 然後放在雪櫃多 3 天﹐ 這是 1 星期的份量


5. 這些泡沫都能吃



醋蛋液的製作法 (Part 2)﹕

醋蛋液泡完之後﹐ 每天早上空肚服用

材料﹕
醋蛋液 2-3 湯匙
蜜糖 ~2 湯匙 (隨個人喜歡﹐ 覺得酸的話可以放多一點)
溫水

醋蛋液 2-3 湯匙 + 蜜糖 (~2 湯匙)倒入杯子裡﹐ 再用溫水把杯子倒滿。這杯一次過喝完﹐ 不要分幾次。

用後感﹕
痘痘不太長﹐ 長的話 size 也很小﹐ 一般很快就謝了。食過油﹐ 煎﹐ 炸﹐ 辣之後的第 2 天一定要喝!! 不要把不好的東西(毒素)留在體內太久﹐ 否則很大機會毒素在其他地方(面上)排出!!! 我每次喝完大約 1-2 小時之後都能去 "排毒", 皮膚又變好了﹐ 已經泡了 4-5 次﹐ 一直困擾著我的暗瘡問題終於解決了~~

注意﹕
1. 用 5 度以上的白米醋﹐ 白米醋比較溫和﹐ 5 度以上泡的時候蛋殼容易軟化。

2. 用新鮮蛋﹐ 一定要洗乾淨。

3. 服用後短期內會覺得肚子不適﹐ 大便也多了﹐ 這是正常呀~~ 長期不適﹐ 請停止服用。

4. 容器要深﹐ 太闊的話很難把蛋全隻泡。

5. 每天服用過之後﹐ 把醋蛋液放回雪櫃。

醋蛋液還有很多很多的功能﹐ 請看﹕


2 comments:

  1. did you drink it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 ha yes! I have to admit the first time I drank it I felt so brave!!

    ReplyDelete